2007年6月16日星期六

苹果:蔷薇科or猫科?

今日的空气被涤荡尽了风尘,思绪就格外清朗,静心来盘点我热心的话题大约是不错的。
去掉Computer字样转而改称Apple Inc.的苹果一直是我的寄望,虽然连月几无夺目之光,但本周的WWDC无疑再为数位业界注进了大剂量的荷尔蒙,又仿如捻热的银针精准地刺到投资者们的穴位上,于是Apple的市值不知不觉间膨大开。新生的站点整体风格Leopardize起来:深邃的宇宙黑,磨砂的金属灰,再附加了晶莹的高光和渐弱的倒影——面对如此富有幻想冲击而不致晕眩的页面,此时只能拜倒,等待两周后那部曾经打动《新闻联播》编辑们的iPhone正式吆喝起来贩售。




等待之余,正好观赏Leopard开发的新技能。立体的Dock,叠放的icons,和双指滑动iTunes光碟架一样在Finder中选取各种文档,以及可以自动抠像的iChat视频聊天,都是我所心仪的,以致想要第一时间将豹皮给我的小白武装起来,全没有上Vista试机时的彷徨。



之外,散伙饭毕的毕业生们又张罗着开始在舞台上煽情。抵挡不住,只能无语凝噎了。身边的小朋友满是狐疑,问眼圈红什么,我笑而不答。他们哪知道个中的滋味……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总算可以留言了,真是不容易了,所以先暂时随便选一个来留言哈,我是聪,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