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星期四

忙与盲

忙忙忙忙忙忙
忙是为了自己的理想
还是为了不让别人失望

盲盲盲盲盲盲
盲得已经没有主张
盲得已经失去方向

忙忙忙盲盲盲
忙得分不清欢喜和忧伤
忙得没有时间痛苦一场

Wakin若干年前哼过一支调侃的歌,叫做《忙与盲》,版本很多,李宗盛、张艾嘉、黄立行都有染指。如今的我,也正式步入这种“忙与盲”状态的年纪。
学院的Freshmen顺利进校了,只是耗在雨中的重庆并不知道今后会有什么乐子和事端,直须静待那绝然困扰我的“南拳妈妈歌友会”。
跟前的Senior更加困惑了,碍于情感纠葛、求学目标和事业追求、渴望成熟面孔的他们和她们,强烈的蜕变以至我难以想象一年后的境况。
Blogspot的暂时解封全无快感可言,加之Winzheng的当机让我着实颓靡,小区宽带的光缆被挖断让我投奔了CNC的怀抱,就连海峡对岸也唱起颂歌要牵手UN。
凡此种种,家国难安。在层层秋雨的浇灌下,祖国的花朵——我和我的honey啊,欲开,又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