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6日星期二

于无声处听惊雷


今天,惊蛰,发现事情骤然全顺了。
要购入的书目列好,上周末行至书城踏破铁鞋无觅处,返校当晚抗天同学建议我到图书馆搜寻,打开网站就发现首要的两本竟有库存,YY并一叶同学昨儿午前就帮我借出来了;剩下的两本今早敬爱的Sur.恩师也亲送至办公室——当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所以,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今天,惊蛰,全国都没有雷声响起。
没有“惊”,但有“蛰”。西岸“两会”复始,东岸阿扁呛声。陈阿扁原先甫任之时就喊了个“四不一没有”的口号,此间玩儿完之际趁着“二·二八”的余温又来个“四要一没有”的口号,不但丝毫谈不上创意,还彻底扇了自己一记天打五雷的耳光,我等隔岸之人亦可诚如阿辉伯尾随而言“别把他的话当话”云云。不过对此反动言论的最优评论,还数肇星部长反诘记者所言:两会上有这么多国家干部的发言你不问,一个地方官员的发言有什么好问的?——这与前不久“台湾邮政”自动矮化后被中国人民邮政列为省级单位的戏码如出一辙。闻之哑然。没有雷的日子雨却疯下起来,重庆如是,台北如是——重庆的汪洋书记行事极为低调而在北京被奉为政治明星,台湾民进党的“四大天王”悉数宣布参选,尤其是隐忍七年的莲妖也终捱不到妇女节那天,今天一早出阁来了——大隧之中,其乐也泄泄!政治者,大隧也。
今天,惊蛰,于无声处听惊雷。

3 条评论:

匿名 说...

“隐忍七年的莲妖也终捱不到妇女节那天”此句最是传神,吼吼

Pye CHAN 说...

不要说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唷!

匿名 说...

呵呵,还有我,生活小事。那天又读对了一个汉字,惊蛰的zhe而不是zhi,收获不小。雷声倒是没有听见,只是感觉有点春寒料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