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3日星期五

论Blogspot的倒掉 以及DC-mania

和尚本应该只管自己念经。白蛇自迷许仙,许仙自娶妖怪,和别人有什么相干呢?他偏要放下经卷,横来招是搬非,大约是怀着嫉妒吧,——那简直是一定的。
——以上的语篇录自先生《论雷峰塔的倒掉》,而前两天,英勇的Blogger终于又被封锁了,我于是要引了来论Blogspot的倒掉;于此,和尚、白蛇、许仙,均上场了,各自对号去罢。
而我只好再次游离于这个原本近乎完美的BSP,却找到了另一个精神的归宿——数味——数位口味,我很喜欢的一个生造词。之前大脑已经被不断杀价的DSLR搞得晕晕乎乎,记得上次开摄影工作室的Sun按揭一台350D,我就口水滴答了,但这次我突然理智地认定,在眼与手之间我需要一个更登对的平衡点,最终还是被精巧而日盛的DC折服,毕竟我的体力背叛了我的心。
然而,逃离DSLR后重新向DC领域进发的我果然是回光返照,不一会儿,就快疯掉、快疯掉……


4K档——Ricoh的GR Digital和Panasonic的LX2。
3K档——Canon的IXUS 900 Ti和Nikon的COOLPIX P5000。
2K档——FujiFilm的FINEPIX F30和Panasonic的FX01。
渐渐倾向那些主流得有些市侩的参数,大幅面CCD,广视角镜头,光学防抖,等等。不过,对于GRD的旁轴以及Leica的光辉都是我所倾慕而总难拒绝的:手感类似皮质的外壳褪尽科技的风尘,也讨好着浮躁的心绪,而浸淫了高贵灵魂的冰凉金属应该能够慰籍充斥着范特西的思想。
凭了售价分类品评确不合理,但目下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并没有什么为什么。我的镶嵌了硕大Levi's铭牌的皮夹,也许很快就会给出答案,这些烦恼也就终了。接下来,除非Blogger正常,不然mania的对象就不止DC而已了。

2 条评论:

禾草唐楷 说...

哈~恢复正常了,庆祝一下~

Pye CHAN 说...

感谢提醒!终于正常了!我都快崩溃了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