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0日星期六

快乐在上 在下在下


外邦的流行乐歌词中说上帝是女生,于我,上帝是学生。昨日上午把年级里主要的班团干部们都聚在会议室聊天,很诚恳的那种,说了以前没说过的,听了以前没听到的。对于这帮与我同代的学生——因为年龄的缘故,本是无所谓权威,既无刚性的管理之权,亦无隐性的尊长之威——事实上,一直是心存狐疑、眷顾、感恩且不舍的,冗杂的事务往往让彼此很有想法的大脑不能通过口头表达出来,而这一上午,全然开释了我的胸臆。我尤其清晰地记住了学生们对我褒贬不一的评价,譬如自然的职业微笑以及倾听,唯有这般,“大家才会相信你”——这句是学生的原话。我是一个年轻人,之所以年轻,并非天资,完全是因为学生在身边、快乐就在身边。



除此,今天把系统彻底恢复到Vista前的状态,轻装上阵,也继续地不安分:安装Office 2007!这是一个真正为Vista而生的配机软件,不像Office XP那样只是套了件皇帝的新衣。功能依然彪悍;UI更接近iWork些了,包括工作界面以及模板,都透出质感来,算是彻底褪去了瘟酒吧的蝉壳,然而,这还不能跟M$门下正在锻造的Office 2008:Mac相提并论,否则,这种东西又不是东西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