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7日星期六

阳光与弁当 麻吉不麻吉

2007年元月27日,大晴。这一日,正是久违的寒假终于降临,我需要做的,不是在暖暖的金黄阳光下扭捏地偏要窝进被子中,而是要按时起床、按时上班,甚至,蜷进阴湿的二楼加量不加价地继续上班。于是就发呆,看着窗外的孩子们提搂着大包包归心似箭,不大一会儿,发现洒下的阳光也溅到我的几案上,接着再咂上一口烀烀的白水,身体里便也增添了好些元气。






做着做着,也会出神,这时便有我的好戏,又下意识哼歌,主题曲是昨晚在金观音的大道上听闻的사랑해요 우리,来自我平素推崇的飞行FB。这几天都在温习他们经典隽永集Best Album,收录了若干的好歌,有时真会惊艳以及疑惑,韩文的调调哪来那么浓郁的Blues口味?仅是那些光怪的花腔及时而粗犷得几乎出现颗粒的嗓音,就够我独自陶醉一刻钟了。
一刻钟,就像剧集中插播的广告,回来还是要做活的,继续盼望下一个中场时段。下一个时段的主题就是午餐。午餐?每天大约都是弁当而已。每当打开弁当盒子、第一缕蒸汽扑面的时候,我想到的无非是我的小白和被称作《城市画报》的册子们,但这几天,W君的种种说辞颇有些动人的意味,绕着我的魂萦,似乎他安身的郊县纯乎是和这许多都不沾边的,所以我也有戚戚地扒着白饭,彻底抛弃了布尔乔亚式的闲适,安分地尝出了米粒的滋味。然而,这么懒洋洋的光耀,的确是白白流逝掉了,至少在我的进食期间。
WY、TY和YY的成绩揭晓了一些,比我预料的稍好,但要问鼎scholarship似乎也没有很清晰的前景,送给他们的,只有好自为之的祝福。我很疑心,是他们的生活太过安逸,才没了做学问的精神,我念大学的那个时候都能写个伍仟字的业界论文咯。
记忆中有个怨妇似的K蛙,这两日居然也抖擞了,入了京师的PR,又跟前任的GF关系活络起来。我便短讯过去发誓不涉足PR了。气他的。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