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9日星期一

17.9℃的悠长冬日


加班远没有想象中顺利,不过来回一趟办公室,也总算将工作schedule好——暑假时我生造出“潜工作状态”,万没料到寒假就必须“全工作状态”,看来天生我就有干不完的差使,大抵是不会失业的啦。
从办公室出来,黑呢的大衣变得金黄,自己又像是穿着泳裤蹦进了汤池;而突地对一首老歌特别了:和暖的阳光,照耀着我们,每个人脸上都笑开颜。如果此时再回头看我部落格旧址里描写的半年前的阳光,就瞠目于那灼焰与白炽之流,恨不能后羿驾临,当真惊悚;而今的阳光却格外受人追逐,民众大有“阳光三千,只取一米”的意味,让贩售日光成了炙手的业务,妙得紧呐。

回家的晚间,闷锅自然还是例行的功课:面孔还是些老人,话题还是些冷饭,但每天必出状况,所以也有些新鲜的趣味。今夜新出来一个端着相框、被称作“国父遗像”的角色,这位中山先生竟还跟绿营的大佬杠起来;想来确也搞笑,堂堂国父竟成了外国人;撇开政见与意识形态,台湾政坛面面透露出来的真不知是朴素的率性抑或民主的幽默——我更愿意把这当作肥皂剧集,冗长且有料,尔后笑忘。睡前,祈祷世界和平,梦里大概会YY一下iPhone。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既然是什么什么推广季,那么就来支持一下咯,说实话,仍然清晰的记得是初中时候那个大家一起傻乎乎的乘电车的那个胖娃,转眼之间怎么就变成了现在的陈老师,派头稳重,英文韩文,文化气息十足,数理化丝毫不差,文史哲艺天文地理样样精通,真是让我这样的民工样的工科生羡慕,希望你的部落格能让更多的人喜欢.....
ps 验证码太长了!